close
3/1
看電視新聞中的火車節那麼好玩
最重要的是有湯瑪士火車...應該都規劃得不錯吧
在集集線的沿途幾站都有設置不同的園區
一張票可以都玩,但只限入場一次

前一天
到7-11買了套票,原本二人是700元,7-11是599,票感覺也還蠻精緻的
如果買了票,集集線即可自由搭乘,無需再付車票




查了時刻表,集集線的火車班次不多
我們打定主意要搭六點半多的火車,
結果,一覺到八點...哈哈哈
還來得及,坐八點四十分的(如果坐九點過後的,到集集都要過中午了)
我到車站時,看著8:33分的直達車跑掉,我們將會在二水搭上它
(很奇妙,直達車還比轉車慢-_-)

我們一共換了二次車,在彰化搭往二水的電車(現在台鐵改叫做區間車),在二水再轉搭到集集..
台中-->彰化 8:39-9:00
彰化-->二水 9:05-9:41(其實在台中也可以搭這班就省換一次..8:45從台中出發)
二水-->集集 10:10-10:43 (從台中出發是8:33)

我們到二水時,有20分左右的候車時間
我和阿生直奔中華電信辦手機,(*註一)
花了不到五分鐘決定手機,五分鐘刷卡及填資料
其他時間在趕路往返車站....


看到湯瑪士整個人都興奮起來
沒有每一節都是湯瑪士,有其他的廣告

集集站沒有過月台的地下道和天橋
走到月台盡頭,然後再鐵道穿越
上圖是我們已過了月台,看著我們搭來的車子


在車站內可以看到湯瑪士劇場的廣告汽球
我和阿生步行過去
日正當空,熱死了,上次來集集都是熱到不行的天氣
有些後悔沒穿短袖衣服


我們入場看湯瑪士小劇場,
門口的剪票員,撕下我們的票根,
在湯瑪士劇場的圓圈裡,打了一個孔
這個區塊在農產品倉庫搭建,(像是鐵路倉庫那種)
看起來有些簡陋,牆壁也未粉刷...是水泥牆
但劇場看起來還不錯,至少表演者有一定的水準...不至於太粗糙

同一個園區裡,還有3D動畫及3D互動遊戲
在倉庫角落一間很小的房間放映3D動畫
節目表中是寫著15分鐘,看不到五分鐘我已經受不了想出來了
裡面又悶又小
加上動畫我完全看不出與火車有任何的關係
又沒頭沒尾





出了門在旁邊有個小場地
放著互動遊戲,小朋友可以踼著地板上由投影機投影的球...
互動遊戲前的場地,一邊擺著扭蛋,一邊擺著一部電視,播放湯瑪士卡通
扭蛋讓人更是失望,大多數也都和火車無關(湯瑪士的沒有幾部)
感覺有些差了,既然都定了主題,也有主題的人物
為何還放一些和主題完全無關的東西



離開湯瑪士小劇場園區後,步行走到集集車站前約一個街口距離的湯瑪士火車館
二水站前、集集站前及園區前都設置了售票處
在售票處賣的票與7-11的不同,是紫色的,感覺只是普通印刷
7-11的是有特別設計,讓票在光線下會閃閃發亮

火車館前的廣場上,設置了可以搭乘的小火車
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走到館前,旁邊的紀念品店有開
火車館居然休館....天吶,我特地跑來就是要看湯瑪士的啊...
休館............
活動也不過是2/3~3/11
有必要換內容嗎!!!!
反正會花錢來的人只會來一次,來過的人自然不會再來
有點無力,在紀念品店閒晃
商品大約只有近1/2是湯瑪士的商品
賣的東西也很貴,像是在精品玩具店甚至更高的價錢

對於集集這站的館有些失望
不過心情還算不錯
反正就是出來走走逛逛嘛...

中午我們在鎮上的小餐館吃東西
集集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不過就是在路邊的東西我們不太敢買
蒼蠅太多了-_____-
坐在集集車站前,買了一張木製的明信片,打電話要Reina傳她的地址給我
我寫了明信片給她
我先寫右邊的那張
覺得整個構圖很怪,又再買了一張
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啦...哈哈
就索性二張都寄給了她


聽著站前的街頭表演音樂
拿著筆用力寫出我的心情
阿生則在一旁玩起新手機
當第二張明信片寫到"也挺寫意的",聽到火車要進站了
我們起身走向車站...前往"夢幻鐵道村"


*註一
 上次我們去集集也是在二水等轉車時,不小心晃到中華電信裡,買了支手機
 本來是要換給阿生的,結果手機買回去沒二天,我的手機就進洗衣機洗壞
 阿生只好再用回舊的,最近舊手機破得太厲害了
 正打算要買新的
 結果下火車二人又舊地重買手機...哈哈哈
 (新手機又被我霸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